石家庄市长安区连续组织大规模中拆除行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6 14:17:35

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会同相关街镇,在区公安部门的支持下,对体育大街沿线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建仓库、平房等4200余平方米。目前,该区已拆违16.5万平方米,拆除量全市最大。

在此次体育大街沿线违建拆除行动中,该区在充分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多次与被拆违户沟通,取得他们的理解。同时,制定周密的拆违方案,并全面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拆除人员、机械设备和物资配备提前到位,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此次也是长安区连续组织的第十次大规模连片集中拆除行动,体育大街两侧违建拆除工作效果明显。截至目前,长安区已拆除违法建设368处16.5万平方米,整治违法占地342.8亩,极大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拆违工作中,该区在及时发现、查处和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其中,明确专人对违章建筑进行不间断、全方位巡查,特别是对违建易发区域,定点管理,提前介入,严防出现新的违建。

在加快拆违进度的同时,长安区提出“即拆、即整、即绿、即美”的要求,区财政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拆违后的整治工作。该区要求拆违后的垃圾要及时清理,清理后与周边原有地面高度一致;需硬化的地段及时硬化,修补墙面,整治残垣断壁,对重点地段的房屋、围墙进行高标准修整粉刷。

关键词:拆除,违建,工作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