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扶贫开发

石家庄新乐:婚宴摆进小学校园 4口大锅支操场边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6 16:22:59

本报讯 (记者 程丽娜)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新乐市木村小学操场上有人摆婚宴酒席。村民担心此举影响学生上课,也为孩子的安全带来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乐市木村村北木村小学附近,此时音响声、鞭炮声和人群的喧哗声响彻小学四周,一个充气拱门摆放在学校东侧小路上,演出车上快歌劲舞好不热闹。沿着地上红色炮皮的痕迹,记者找到了办喜事的村民家。该村民的院落与小学操场的北墙相邻,北墙上被人拆出一米多宽的缺口,通过这个缺口,参加婚宴的村民们可以任意出入小学。

随后,记者以新人亲友的身份进入了小学操场中。只见4口直径1米多的大锅支在操场边缘,食物在锅内翻滚散发着香气,操场跑道的外侧摆放着十几张方桌。操场南侧,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体育课,北侧热闹的场景时不时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

“昨天在操场上请的客,可热闹了。今天不知道还在不在这儿摆。”一位参加婚宴的村民告诉记者,村民家中也摆着宴席,如果摆不下可能会再次搬到操场上。

11时45分许,参加婚宴的人陆续增多,轿车几乎停满了学校北侧的小路。放学的孩子们在车流中小心翼翼地穿梭。“昨天就在操场请客了。”一名小学生说,在教室里确实能听见外面嘈杂的声音。

对此,河北省教育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是教育场所,是不允许私设婚宴的。

石家庄新乐:婚宴摆进小学校园 4口大锅支操场边

关键词:婚宴|村民|操场上|学校|木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