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衡水中学学生假期参加爱心募捐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商报 作者: 张正忻 2014-06-17 09:4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上午,衡水中学高二女生张田西希利用高考占用教室的10天小长假,在完成好假期作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石家庄金马三社区举办的“让这座城市充满爱”的爱心募捐活动,张田西希一人在活动中共募集到各类物品200余件。

  西希是衡水中学565班一名即将要升入高二的中学生,据原班主任胡思瑶介绍,该生平时在校期间就是一位助人为乐、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追求卓越、敢于担当的好学生。

  6月13日,西希在居住的小区门口发现了一块公告牌,倡议为国家级贫困县灵寿一些贫困山区的群众捐助衣服、鞋帽和各种书本文具。看到倡议后,西希想起平时老师教导的:作为一名衡水中学的学生,不止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还要有爱心,要以志愿服务社会为己任。于是西希找到活动的组织者,希望利用假期剩余时间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为社区爱心服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13日傍晚,西希回到家里,从书柜里精心挑选出以前珍藏的一些故事书、百科图书和小学、初中用过的各类工具书二十余册,各种文具若干,还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长,获得了父母的热情支持,爸妈还搜集了一大包九成新或未穿过的各类衣物交给西希,希望通过她一并捐给贫困的老人和孩子。当晚,西希又在小区居民楼里走访了十余户邻居,告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募捐的物品种类和募捐物资去向,及灵寿县部分贫困群众生活状况等,当晚共募集到各类物品200余件,于14日上午全部交到了活动现场。

  据西希说,开学后不久就又是暑假了,她想亲自到灵寿县部分贫困山区做调研,并写成调研报告,把那里困难群众所需的生活物品、学习用具列成清单,之后再发动身边的同学、邻居等,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捐助志愿者行列。她还想等6月15日入学后,把这一想法报告给班主任老师,希望得到年级部和学校的支持。

  拿起话筒,一遍遍地宣读爱心捐助倡议文稿,感染着每位过往的小区居民。

  在这张卡片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就成为一名社区工作志愿者了。

  将自己小学、初中时的各类工具书捐给灵寿贫困山区的小弟弟、小妹妹。

  在活动现场,西希和志愿者们一起募捐,接受市民们捐赠的各种物品。

关键词:衡水中学,爱心募捐,志愿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