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市民踊跃参加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6 08:4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石家庄公交献血小分队的成员在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记者耿辉摄

  6月14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在石家庄市卓达商贸广场等地,许多市民来到义务献血点奉献爱心。当天,石家庄共有1194人献血,血量达447250毫升。

  一大早,家住石家庄白佛村的市民李洪波和妻子张威威就赶到卓达商贸广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从1998年起,李洪波就开始献血,妻子张威威则在2001年加入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据了解,张威威的血型属于Rh阴性血,也就是稀有的“熊猫血”。谈起无偿献血对于挽救他人生命的重要性,张威威感触很深。“我姥姥就是稀有血型,她曾住院需要手术,由于血库缺血,差点没命。”

  下午,(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还来到石家庄市谈固公交枢纽站,接受了公交1路车队职工的集体献血。据省血液中心业务处处长常缨介绍,2013年,全省无偿献血者达到64.3万人次,其中石家庄市无偿献血者达16.7万人次,献血量57.98吨。

关键词:献血日,献血,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