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石家庄爱心志愿者团队7年资助8820名中学生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16 09:45:29

  吴桥中学来到省会感谢“共同行动”。

  在石家庄有这么一支爱心志愿者团队,他们悄然把在全省筛选的56所中学作为帮扶点,7年筹集善款2000多万元,先后资助了8820名贫困中学生,其中5000多名如今已中学毕业,60%以上考上了大学。然而,受资助者并不知道,他们的生活费其实大都是4位民营企业家慷慨资助的,但他们却牢牢记住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共同行动”。

  □文图/本报首席记者李梓实习生温瑞连

  善举

  组织贫困中学生到北京开眼界

  4月13日,年过半百的民营企业家魏先生,顾不得周日休息,驱车赶赴远在邢台临城县的石家栏中学,跟苏校长商量组织该校28名被帮扶贫困生到北京参观事宜。

  此前,这个学校向魏先生担任秘书长的“共同行动”秘书处,递交了组织贫困生到北京进行社会体验活动的申请。魏先生觉得,必须在确保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并经当地政府批准,才能组织学生到北京参观学习。

  

关键词:志愿者,资助,爱心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