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想找那位女子 对她说声谢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09:45:29

  本报讯(记者董昌)骑三轮车去逛超市,路上三轮车侧翻,77岁的老人摔倒在地。一年轻女子跑上前搀起老人,推着三轮车将老人送回家。目前,被摔老人焉秀云的病情已经稳定,她和家人希望通过本报找到这位好心的女士,向她道上声谢谢。

  5月24日15时40分许,77岁的焉秀云老人骑着三轮车沿胜利北街由北向南去超市,行至石纺路交叉口时,对面突然驶来一辆大巴车。焉秀云猛地向左侧拐弯。由于突然拐弯,三轮车失去平衡,侧翻在地。

  焉秀云也随着三轮车摔倒在地。倒地后,焉秀云意识还算清醒,但几次想站起来,身体却疼得使不上劲。

  这时,路人纷纷围了上来。人群中,一位年轻女士放下自行车,蹲在焉秀云面前询问着情况。得知焉秀云想回家后,这位女士和其他好心人一起将焉秀云搀上了三轮车。

  随后,这位女子又将自己的自行车和物品委托给路边的交警,然后推着三轮车将焉秀云送到了居住的小区。

  焉秀云的老伴王学林回忆说,他赶到小区门卫室时,老伴坐在三轮车上,旁边站着一位年轻的女子。“那位好心女子不会骑三轮车,她竟推着三轮车,走了两站地,将我老伴送回了家。”王学林说,当听说准备带着老伴去医院检查,那位好心人还主动表示要陪着一起去,但被他们谢绝了。

  事情过去了近半个月,被查出左腿骨折的焉秀云,依然躺在家中静养,但是那份感动却时常涌上心头,“有时候,我做梦都在想那位好心的姑娘。”

  王学林说,事发当日,那位好心女士离开时,他曾多次询问其名字,但都被拒绝了,“我只记着她好像姓高,在棉六附近的北国超市工作。”王学林说,素不相识的路人,遇到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能主动将人扶起,并且送回家,“这份情,我们一家人一辈子都不能忘。”

  目前,焉秀云一家人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那位姓高的女子,当面向这位好心人道上声谢谢!

关键词:三轮车,好心人,救助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