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居委会派车接送 老民办教师心里暖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09:45:29

  □社区记者杜慧

  前两天,家住党家庄社区的21位民办退休教师乘“专车”到新华区教育部门办理补贴手续。原来,考虑到老教师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居委会专门找来两辆面包车全程接送,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看到这一场景的社区居民党瑞林告诉记者,这些老教师都是社区居民,他们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都从事过民办教师工作,现在国家没有忘记他们当年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前不久,新华区要为这些民办教师办理补贴手续,而负责这项工作的居委会干部党月英整理资料时发现,这些退休老教师年龄最大的79岁,最年轻的也超过50岁;最长教龄的党存19年,白菊、党殿中等人的教龄也都在10年以上。

  考虑到这些老教师年老体弱,乘车不便,居委会和誉宏经贸公司提前申请到了两辆面包车,全程接送老教师到教育局办理补贴手续,“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了教育战线,但我们不少学生都长成了国家栋梁,还亲切地称呼我们‘老师’时,我们真是高兴呀!”老师代表说,他们难掩内心激动,脸上乐开了花。

关键词:居委会,教师,暖心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