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长安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经洽会上我市41个项目签约

来源: 中国石家庄 作者: 2014-06-17 15:24:43

  总投资达868.7亿元创历史新高良好投资环境获客商赞誉

  与京津合作项目、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项目明显增多

  昨日,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圆满落幕,我市参会代表团传来喜讯:会议期间,全市共有4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68.7亿元,签约额创新高,其中与京津的合作项目、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项目比往年明显增多。

  签约项目多集中在高科技领域

  本届经洽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41项,其中,外资项目17项、总投资25.22亿美元,内资项目24项、总投资711.58亿元。

  市投资促进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参会代表团以产业需求为出发点,以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为目的,对具有投资意向、准备签约的客户进行了精心筛选,并针对个别产业需要对重点客户发出重点邀请。同时,专门举办了新兴产业战略合作推介会,对省会重点园区和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

  这次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先进领域,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与京津地区合作项目明显增多,今年我市有12个京津合作项目参加签约仪式,比去年增加7个;二是先进制造业项目明显增多,集中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领域;三是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项目开始出现。

  良好投资环境获客商赞誉

  洽谈会期间,我市邀请了数百名中外客商参会,涉及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客商分别来自京津、广东、上海等地。客商代表主要分布在金融、装备制造、能源、商贸物流、企业管理咨询等产业。

  洽谈对接中,我市充分利用各地客商聚集一堂的机会,灵活运用点对点、一对一的对接方式,增强了实效性。在详细了解我市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客商们对省会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赞扬,纷纷表示,石家庄具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希望与石家庄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企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广州富力地产集团与平山县政府拟合作在平山建设一个“富力国际健康养生城”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养生康复、养老护理、特色商业、休闲居住等板块。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张辉与平山县政府负责同志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签约。

  “招大引强选优”带动产业发展

  据市投促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洽谈会上,我市签约的项目数量多、金额大、质量好、结构优。“今天的招商引资项目和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和税收,就是明天百姓的就业基础。”该负责人表示,立足会上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会后我市将本着签约一批、洽谈一批、储备一批、落地一批的思路抓好落实。

  此次经洽会,进一步突出了招商引资“招大、引强、选优”所带来的产业聚集效应和行业龙头的产业带动作用。今后我市将继续以引进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重大产业化、产业链项目为突破口,发挥招商引资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推动力作用,以“招大、引强、选优”带动产业发展,加速省会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

关键词:签约,项目,产业,投资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