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择校不再划片未定 学区房市场被彻底引爆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19 08:4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2014年石家庄市义务教育阶段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政策甫出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广大学龄期儿童家长的焦点,各个区教育局的电话也成了热线。

  家长问题主要集中在关于片儿的划分,记者也接到不少电话或熟人询问片儿的划分,记者拨通了几个区教育局的电话,得到的答复均是招生政策尚未出,今年各个学校2014年片区还未划定。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家长也不必盲目着急,招生划片确定以后会下发到各个学校,各个学校通过张贴公告的形式张贴到片区内的各个小区,如果还有疑问可以到各个区教育局查询。

  新政策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且户口和住址符合户籍管理有关要求(新建小区无派出所除外),即户口、住址和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一致。

  一位即将小学的孩子家长注意到,招生政策对户口迁入片内时间没有限制,他因此松了一口气,为了孩子上学他刚将户口迁到片内。学区房一直就是诸多家长择校的一个途径,新政策出台后,学区房越发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

  从事房产中介服务的刘女士表示,学区房的买卖一直比较热,每年六七八月份都是学区房最受关注的时候,预计这次幼升小小升初新政策的出台越发促进学区房的买卖。

关键词:石家庄,择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