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河北:小麦收获接近尾声 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9 09:4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麦收获接近尾声 单产总产有望双增

我省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截至18日,我省小麦收获已超过95%。省小麦专家组经过对冬小麦产量结构三要素分析得出结论:小麦成产三要素中,亩穗数较上年增加,千粒重较上年提高,穗粒数略有减少。预计全省冬小麦平均亩产将实现新的突破,夏粮总产在去年280.48亿斤基础上将有新的增加,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国家统计局河北省调查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夏粮收获面积3562.47万亩,比上年面积减少48.19万亩,其中冬小麦收获面积3505.05万亩,比上年减少47.42万亩。尽管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从气象条件分析,除降水偏少以外,今年夏粮生育期气象条件总体较好,光温水匹配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利于小麦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去年秋播期间,土壤墒情充足,小麦趁墒播种,播期适时集中,小麦壮苗越冬,春季气温持续偏高,小麦生育进程提前,抽穗较常年提早5-7天,开花后气温不高,延长了灌浆时间,增加了小麦千粒重。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已成定局|冬小麦|示范片|努力提高|气象条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