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公示公告

高邑县107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倡导节俭文明之风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0:57:30

  “以前村里有老人去世,过个白事需要15000,现在只要5000元就够了,这都多亏了新成立的红白理事会,负担一下子降下来了。”高邑县西大二村群众纷纷对村里的红白理事会伸出大拇指称赞。

  近几年,村民收入提高了,在婚丧嫁娶方面的费用也逐渐多了起来,讲排场、搞攀比的现象也愈演愈烈。去年以来,高邑县大力整治婚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出台了《关于治理婚丧事大操大办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导节俭、文明新风尚。同时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推选村里德高望重的村民代表担任会长,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红白事管理办法》,严格规定操办范围、通知范围、置办桌数、礼金数额等项目。

  目前,全县107个行政村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红白事操办节俭文明蔚然成风。

关键词:高邑,红白理事会,节俭文明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