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善行河北

高邑县举办全国大中学生中国梦演讲大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03:09

    “中国梦•我的梦”2014 “中国•高邑•千秋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暨首届全国中学生演讲大赛,5月17日至18日在高邑县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广泛宣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梦”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激发全国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报国热忱,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1所高校和16所中学的263名选手参加比赛,高邑县共派出三个代表队参加。
 
    共和国四大演讲家中国演讲协会会长刘吉,世界华人演讲家大同盟主席李燕杰,中国演讲协会名誉会长彭清一亲临现场,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开幕式上,他们通过自己丰富的阅历和人生体验,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嘉宾和参赛选手激情互动,分享了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道德和人生价值的理解,三位演讲家被现场授予“高邑县荣誉公民”称号。
 
    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参赛选手用不同的演讲主题阐释了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展示了当代大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高邑千秋队获中学组团体一等奖,凤凰队、中兴队获中学团体二等奖。其中高邑千秋队的耿天然同学获中学组个人一等奖,凤凰队的王明辉、王恬,中兴队的张帆、李博文获中学组个人二等奖,千秋队张帅、任雨桐,中兴队申资婷获中学组个人三等奖,凤凰队王红雨获中学组个人优胜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通讯员 武亚伟)

关键词:高邑|学生|中国梦|演讲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