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13件实事暖民心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6-20 11:03:09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邑县着眼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迫切的实事、难事、身边事,经过详细调查摸底,认真汇总梳理,确定了以“13件实事”为主要内容的“民生账单”。其中包括改善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妥善解决城乡居民冬季天然气取暖、“爱心接力手拉手”、有效破解经济发展的“电力瓶颈”、市民公园建设、完成恒泰路改造提升工程、建立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长效机制、建立教师医护人员补充机制、打造“农民工工资不拖欠”县、深入治理婚丧事大操大办、扎实开展“欢乐新农村”活动、谋划启动“人民公墓”建设和开展县纪委书记、公安局长与企业家交朋友活动等实事。

该县对13件实事的内容标准、推进步骤、保障机制等方面细化量化,每件实事都由县四大班子成员具体分包,责任部门抓总落实,配合单位分工负责,建立起了无缝隙、全链条的保障落实体系。同时,该县制定了公开承诺、定期调度、督导落实、群众评议等制度,以保证13件实事件件落实、事事落地。

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在治理婚丧事大操大办中,该县从党员干部抓起,出实招,出狠招,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西大二村村民 介绍,以前村里有老人去世,过个白事需要一万五千元左右,现在村民都自觉按《红白事管理办法》制定的标准,5000元就够了,负担一下子降下来了,这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啊。

为了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在“欢乐新农村”活动中,该县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通过挖掘传承民间传统文化项目,加强对农村文化娱乐活动的指导,培养青年文艺骨干,开展汇演评比等举措,变“送欢乐”为“播种欢乐”,培养了一支支高水准的群众文艺队,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侯家庄广场舞表演队就是其中一支,每逢夜幕降临,该村广场舞吸引了众多村民观赏和参与。“县里从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请来专业老师为我们辅导,今年县里还要组织比赛,我们争取拿个好名次!”该村广场舞成员自豪地说。

据了解,目前“13件实事”均已启动,并顺利推进。城区统一供水已经实现了2000余户居民正常供水,3个村和15所小学的自来水管道已安装完成;“欢乐新农村”活动正在对全县民间传统文化进行调查摸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正在紧张筹备,预计5月底完成。

关键词:河北|高邑|民心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