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高邑以农业项目建设助力幸福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1:03:09

  长城网6月20日讯(张晓雷)近日,投资6亿元的高邑县绿洲现代农业科技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6亿元的北京东方园林高邑生态园建设项目落户开工,投资1.5亿元的悯农农牧养殖项目顺利实施。

  如今,在高邑县,遍地开花的不仅仅是工业项目,农业项目同样精彩纷呈。据了解,今年该县围绕综合整治“山、水、林、田、村”,加强“水、电、路、讯、房”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科、教、文、卫、保”公共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谋划确定70个项目,其中农业生产综合项目22项,农村基础设施项目17项,公共服务项目31项。

  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用项目激活全县三农工作,这是该县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共识。“把幸福乡村建设的要求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通过引进实施一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以项目的竣工达效推动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村繁荣。”该县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王惠武介绍。

  为给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该县制定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出台了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和蔬菜产业扩规提升计划。同时,该县还为70个项目逐一制定责任目标,分别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月调度、月通报,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跟踪问效,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并强化农村党支部书记管理,制定了详细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其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关键词:走基层,高邑,农业项目,幸福乡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