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植物园十万菊花绽金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9-28 09:3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植物园装点中的金秋菊展巨型花坛。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 实习记者 张缘)又到一年赏菊时,由市园林局主办、植物园承办的“植物园2014金秋十月菊展”将于10月1日在植物园开展。此届菊展将以“诗情画意、菊韵金秋”为主题,展期将持续到10月31日。

  近日,记者在植物园看到,园林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布置大型菊展花坛。寓意着“蒸蒸日上”的盘旋花柱造型花坛;将悬崖菊与岩石流水相融合的“悬崖飞瀑”;“彩菊香秋”、“金凤送爽”等12个蕴含美好寓意的主题花坛……

  据介绍,植物园本届菊展看点多多,移步易景。其中,菊展中将展出“红衣锦绣”、“万里彩虹”、“绿牡丹”等各种瓣型的菊花40余个品种。届时,市民将领略到近十万株菊花同时迎风绽放的盛大景象。

  植物园有关负责人提醒,菊展的同时,植物园的鼠尾草和薰衣草也处在最佳观赏期,花期将延续到10月上旬。“十一”期间,为使游客能够有充裕的时间赏足美景,植物园开闭园时间将临时改为上午8时至下午6时,长假后恢复正常。

 

关键词:植物园,菊花,观赏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