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

游泳池水里竟检出杀虫剂、咖啡因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5-01-09 08:2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 公共游泳池的水里都有些什么?美国珀杜大学研究人员采集印第安纳州和佐治亚州一些室内公共游泳池的水样,检测到的物质包括杀虫剂成分、咖啡因、阻燃剂成分等。研究人员推断,这些化学物质来自游泳者所服药物和所用化妆品、洗护用品等。珀杜大学教授厄内斯特·布拉奇利说,药品和个人洗护用品中种类数以千计的化学物质可能被游泳者带入水中。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与用来消毒泳池的氯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害物质。有害物质可能被游泳者吸入或咽下,也可能通过皮肤渗入游泳者体内,危害人体健康。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游泳前先冲澡相当有必要!

关键词:游泳池,化学物质,健康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