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婚姻期间继承的房产 算夫妻共有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5-02-03 08: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律帮办——依法论曲直仗义辩是非

  裕华区刘女士咨询:我与丈夫结婚十几年了,由于他已经有了外心,提出和我离婚,伤心之下,我也不想继续和他过了。现在家中共有5处房产,其中有4套是他的父母过世后留下来的。丈夫是家中的独子,经常出差,公婆在世时都是我悉心照看着。3年前,公婆在一年内相继过世,并没有留下任何遗嘱。之后,丈夫可能觉得家中没有老人需要我照顾了,对我的态度开始冷淡起来,对我们的女儿也经常不闻不问,常常以出差为由不回家,一离家就是三四个月。最近他给我摊了牌,承认心早已经不在我这儿了,提出和我协议离婚,可以把我们婚后购买的一套房子归我,并称这是对我最大的照顾,否则一旦提起离婚诉讼,这房子他将来还要拿走一半。至于他父母留下来的4套房产,一年前已过户到他名下,他认为这属于他父母的遗产,他不会给我,也根本没有我的份儿。现在我想了解的是,我公婆遗留下来的房产,真的没有我的份儿吗?

  法律帮办:《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二)生产、经营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由于刘女士的公婆生前并没有留下遗嘱,因此,刘女士的丈夫继承的4套房产,应属于他们夫妻共同财产,刘女士在离婚时可以请求对该4套房产一并予以分割。

  “法律帮办”专业法律咨询:15200006608;15200006608@163.com

  重大合同审核、企业债务清收、股权纠纷处理、公司僵局处置、企业并购设计、法律尽职调查、投融资风险把控、诉讼事务指导。欢迎有条件的企业、个人定制个性化法律服务,报名邮箱:falvzhuanjia@163.com

  “法律帮办”微信号:falvbangban可在微信通讯录点击“添加朋友”搜索此号加关注。

关键词:继承,房产,财产,法律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