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领导动态

王亮:丰富高端服务业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焦莉莉 李丹 2015-03-18 11: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市长王亮调研商贸服务业发展时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科学合理谋划商贸项目建设,努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丰富高端现代服务业态,加快发展会展业,提升会展规模和质量;进一步做亮夜经济品牌,形成布局合理的夜间休闲消费格局。

  王亮首先来到北国如意购电子商务公司,详细询问了项目的运营模式及市场前景情况。北国如意购是北人集团的官方购物网站,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综合型电商平台。王亮鼓励北人集团要积极顺应电商发展潮流,抓住机遇,推动传统商贸业态的转型升级。在国药乐仁堂医药物流园和市商务云数据中心,察看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设备、系统,与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设计、市场需求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王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元集团、大河物流、国大36524等8家企业的项目情况汇报,以及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市商务局、市服务业办以及石家庄海关等部门,也分别汇报了有关服务业的工作进展情况。

  王亮表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对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把现代服务业上升到战略高度来抓。当前,我市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企业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王亮强调,要科学合理谋划商贸项目建设,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拓宽发展领域,努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进一步做亮夜经济品牌,以大型城市综合体为中心,完善区域布局,形成布局合理的夜间休闲消费格局。丰富高端现代服务业态,加快发展会展业,提升会展规模和质量,争取做到周周有会展。我市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为现代服务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副市长孟祥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 焦莉莉 实习生 李丹)

关键词:王亮,服务业,消费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