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公交族遇“囧途” 选准出行方式很关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宁晓雪 李艳 2015-03-20 09:0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折叠装进后备箱的自行车。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暖,自行车销量也节节升高。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交通拥堵分路段 选准方式巧应对

  相比之下,中山路上的情况就好很多了。“我从中山路自东向西行驶,一路上还算畅通,一点也没有早高峰的拥堵感觉。”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我还没有看到挤不上公交车的情况,机动车也稀稀落落的没有几辆,感觉还是很通畅的。”虽然中山路上有很多路口都在修地铁,似乎也并不影响顺畅通车。

  应对早高峰,市民也有自己的对策。“坐公交车有时实在是挤不上去,我家住在合作路与西二环交口,上班的地方在南三条,下车的地方又离南三条太远,很不方便,开车也很堵。”家住新华区的刘女士说道:“今年春节过后,我就花两千元钱买了辆折叠自行车放在后备箱,现在早上出门,我都是先开车走,快到堵车厉害的地方,我就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然后骑自行车接着走,到了单位把车子折叠收好。”

  自行车更靠谱 销量旺季悄然到来

  骑自行车同样也是应对高峰出行的好方式,据记者调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2015年自行车销售的旺季也提前到来。

  某品牌自行车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年一开春,各个店的业绩都很不错,周末火爆时,一个店面最多能卖出80辆自行车。“买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堵车现象挺严重的,不少顾客都觉得骑自行车比开车还要快。”工作人解释说:“而且现在也不冷了,骑车出门的人也多了。”

  此外,缓解高峰压力、倡导绿色出行同样需要城市建设对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给予足够重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属于道路慢行系统,只有让慢行系统建设与快行系统建设并重,让慢行线路串连起每个街区,才能更好地缓解高峰压力,绿色出行。

关键词:交通拥堵,绿色出行,公交车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