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地铁石家庄东站提前主体封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冯月静 2015-04-25 08:5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正在养护作业。本报记者郄磊摄

  地铁1号线开工最晚的地铁车站——石家庄东站日前实现主体封顶,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这也是今年石市地铁工程第一个实现主体封顶的车站。昨日,记者从石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石家庄东站紧邻未来将建设的火车东站,为方便人们换乘,地铁石家庄东站和火车东站将进行联通,但目前采用什么形式还没有最后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秦岭大街和307国道交叉口处的地铁1号线石家庄东站,此时原来进行公路导改的307国道已经恢复原线通行。进入北侧的施工围挡区域,已经看不到火热的施工场面,原来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也不见踪迹。负责该项目的中铁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石家庄东站沿秦岭大街南北向布置,建筑面积15611平方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它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中开工最晚的车站,这主要是由于受石济客专设计方案和307国道导改方案确定时间较晚。现在的地铁石家庄东站就是下穿307国道的。

  “地铁石家庄东站与火车东站紧紧相邻,未来为了方便乘客换乘,两者之间将进行联通。”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有两种方案,一种是采用地面广场对接,还有一种就是在出入口设置直达通道,但目前没有最终确定。接下来,他们将开始出入口、风亭等附属设施的施工。

  另据介绍,截至目前,石市轨道交通共有15个站点实现了主体封顶。其中,1号线一期14个车站,分别为:西王站、时光街站、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火炬广场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石家庄东站。其中,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明挖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其余车站按计划加速推进;3号线一期首开段小灰楼站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地铁,提前,封顶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