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领导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会见韩国天安市代表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王静 2015-04-27 09:2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会见了韩国天安市市长具本玲、天安市议会议长朱明植率领的韩国天安市代表团一行。

  杨志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韩国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是近邻,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石家庄市与天安市自1997年正式结好以来,在经济、贸易、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特别是这些年来,石家庄市人大与天安市议会交流日益增多,互访不断。

  杨志辉简要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后说,近年来,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奋斗目标,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加强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志辉表示,我市人大常委会与国外地方议会的交往,是我市对外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外交往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人大作为权力机关、立法机关和代表机关的独特优势,利用人大代表分布广、层次高、代表面宽、专业性强的特点,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与国外地方议会议员、友好人士广交朋友,为增进我市对外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与天安市议会的友好交流,通过不断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架起两市人民友好往来、互利合作的桥梁,为两市的共同发展和民生改善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具本玲也希望两市之间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市人民友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参加会见。(记者 王静)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杨志辉,会见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