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善行河北 争做文明出行使者”活动在石举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王更 2015-05-01 08:3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中华文明、提升河北形象,是我们每一位燕赵儿女的共同责任……”4月30日,由省文明办、省旅游局等主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市文明办等单位协办的“善行河北,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柏坡举行。

  仪式上,河北航空志愿者代表向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公民、游客发出倡议,倡议大家遵守文明公约,文明出行,文明旅游。随后,河北航空志愿者与来自省人民医院和西柏坡纪念馆的志愿者一起,向在场游客发放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河北文明旅游实用攻略》等宣传资料,并邀请游客与文明公约合影,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劝阻旅客在景区乱扔垃圾、采花折木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要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养成讲文明礼仪、爱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引导广大公民做文明有礼的游客。“文明的环境对大家都有利。出行首先要爱护风景区环境,遵守秩序,不能乱丢垃圾,要文明出行。”带领一家前来游玩的藁城游客王先生说。

  据介绍,“五一”小长假和暑期旅游黄金期来临之际,通过开展“善行河北·争做文明出行使者”活动,号召广大游客和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从自身文明出游做起,还要带动引导到河北境内的游客做文明游客,这项活动将在全省600余家景区开展,营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记者王更)  

关键词:善行河北,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