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妇女坐车突然发病 司机乘客合力救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胡雁冰 2015-08-18 09:5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司机师傅和那些不知名的乘客,危急时候把我送到医院。”8月17日,市民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感谢在她发病时,为她提供帮助的公交司机和乘客。

  事情发生在8月11日上午9时许,281路公交司机崔中伟正开车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咚”的一声,他停稳车后发现是一位30多岁的女士突然倒地,全身抽搐。车上的热心乘客都急忙上前查看,可是这种情况大家也不知如何是好。司机崔中伟给路队队长通话后,果断决定救人要紧,他先跟乘客们解释了一下,让有急事的乘客先转乘其他车辆,随后火速将患病妇女送往距离现场最近的市五院。几名热心乘客也主动帮忙,在崔中伟开车期间帮助看护妇女。

  十几分钟后,崔中伟和其他乘客抱着不断抽搐的妇女送进医院,看着她被医生推进急救室,这才放下心。因不知道如何联系妇女的家人,崔中伟让医生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说有事可以找他。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跑上车调整好心情,投入到线路的运行中。

  张女士说,现在她的病情已经稳定,当天多亏了好心司机和乘客的帮助,她的病才得到及时救治。(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乘客,司机,发病,救援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