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大白天居民家保险柜被偷

来源: 作者: 汪洋 2015-08-27 11:0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男子用电动车将保险柜盗走。(视频截图)

  8月24日,保定市白沟阳光888小区发生一起被盗案,一居民家中存放有价值30余万元财物的保险柜,在大白天被两名男子仅用10余分钟就盗走。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据失主邢先生介绍,他家住小区的五楼。大约一个月前,家里买了一个保险柜,用于存放金银首饰、有价证券、现金等贵重物品,总价值共30余万元。为防盗起见,购买保险柜时专门选择了指纹锁型号,此外保险柜本身就重达数十公斤,两个成年人才能抬得动。因为搬动困难,还是让商家送货上门。8月24日8点多,家人和往常一样出门去打理生意。下午4点多返回时,发现家中的保险柜不见了踪影,但防盗门却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家人见状赶紧向警方报案。

  经过查看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9时许,两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骑一辆电动车出现在小区内。其中一名背着包的男子,先后去了旁边二单元和三单元。经询问其他业主,得知那名背包男子曾经两次敲过一户人家的门,发现家中有人后就离开了。9时40分,两名男子出现在邢先生家所在的一单元门口,两人交谈一番后进入一单元内。十几分钟后,二人抬着用一块皮革遮盖的保险柜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而后使用电动车将保险柜运出小区。邢先生说,两名男子运着保险柜出小区南门时,一名门卫就坐在路边。

  案发后,邢先生通过朋友了解到,大约一个月前,相邻的雄县一住户也曾发生过一起入室盗窃案。当时因为被户主及时发现,两人作案未遂。但监控拍下的两名作案男子体貌,以及作案用的电动车,都与盗窃他家保险柜的两名男子极其相似。其中那名背包男子,甚至两次作案都穿了同一件T恤衫,背着同样的背包。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记者 汪洋)

  

 

关键词:保险柜,被偷,盗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