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

和平医院免费救治耳聋女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王丽强 2015-08-28 10:0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听到声音啦!”昨天上午,在和平医院耳鼻喉科病房里,双耳重度耳聋的小姑娘曹梦琪简单的一句话,让守在身旁的患儿父母热泪盈眶。

  今年3岁多的曹梦琪来自平山县东回舍镇南望楼村。由于先天原因,孩子一出生就患有双耳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前不久,和平医院的专家下乡巡诊时发现了小梦琪。经过仔细了解,医生做出了明确的诊断。在问诊中,专家们了解到小梦琪家庭贫困,祖父母还都有病。经过医院研究,决定为小梦琪提供免费治疗。7月28日上午,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为小梦琪顺利植入了人工电子耳蜗。整个手术和耳蜗费用达到20多万元。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观察,昨天上午,小梦琪植入的电子耳蜗正式开机,小姑娘开始能用简单的语言和父母交流。院方表示,下一步还将帮助小梦琪联系语言康复学校,争取让孩子早日融入正常生活。

  和平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周永青介绍,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多发于幼儿,如不及时救治,可能终生无法获得正常听力。他提醒家长,新生儿要及时接受听力检测,一旦发现异常,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和平医院,耳聋,女童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