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特色产业

培训首批“一村一店”电商服务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焦莉莉 2015-09-07 10:0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正定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培训班,专门针对该县优选出的45名“一村一店”店主办班辅导。

  正定县是首批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围绕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该县进一步打牢基础工作,把建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管理平台、村级网点和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同时跟进。尤其是通过广泛宣传“互联网+”,农村运用电子商务、建设美丽乡村的氛围十分浓厚。

  全县申报承建“一村一店”村级网点的运营企业达到8家,174个村报名申请承办服务网点的达到530家。经过严格考核评审,河北瑞天、县邮政局和国大36524中标为运营企业。日前,经过首轮选拔,从50个村中确定45家符合条件的农家店为“一村一店”村级服务网点。

  在培训班上,正定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重点讲解了一村一店网点建设,宏观指导如何开店开办服务网站。同时,还进行了问卷填写、手机红包抢答等互动内容,增加培训兴趣,店主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尽快整合和完善农家电商服务店,尽快具备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缴费支付、取送货品、农村创业、本地生活八大电商功能。(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正定,淘宝,电商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