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调研组调研正定新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靳晓磊 2015-09-15 04:3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2日,由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专家、领导带领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调研组,对我市正定新区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市领导张泽峰、王韶华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正定新区规划馆、新城大街综合管廊、园博园、常山社区安置房项目、河北奥体中心、宝能中心和国际展览中心等,并听取了正定新区城镇建设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张泽峰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和正定新区的基本情况。为切实转变城市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城市布局、拓展发展空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正定新区的重大决策,努力构建“一河两岸”城市发展新格局,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有力支撑。

  正定新区自2010年正式启动建设以来,按照市级行政中心、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技创新集聚区和生态宜居新城的定位,坚持“低碳、生态、智慧”理念,不断加快各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新区已完成投资198亿元,项目总开工建筑面积527万平方米,基础设施建设、招商融资、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部、工信部、商务部、财政部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的调研组专家、领导,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特点和考察结果,就正定新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泽峰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抓好落实,进一步促进正定新区的建设发展,不断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同时希望调研组各专家、领导今后给予我市更多的关注,为我市建设发展献计献策。(首席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城镇化,正定新区,正定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