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娱乐

“一月一名剧”将推出两场演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15-09-29 11:3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记者从一月一名剧特别节目“60年,河艺与您同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9日和20日,省会戏迷将迎来两场演出——京剧《龙凤呈祥》和戏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梅花绽放报春晖》。

  在河艺60年校庆之际,该校联手市文广新局、市演艺集团,把演出与省会文化品牌活动“一月一名剧”相结合,使校庆活动成为省会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据了解,京剧《龙凤呈祥》是京剧传统经典剧目,本次演出,全剧共汇聚了6位梅花奖获得者,将由京剧名家于魁智、朱强联袂学院优秀毕业生中的李胜素、李宏图等“梅花奖”得主共同主演。《梅花绽放报春晖》是河艺校友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专场演出,倪茂才、彭蕙蘅、许荷英等20位河艺校友将聚首人民会堂,同台演出。

  “一月一名剧”由市文广新局和市演艺集团主办,深受省会群众喜爱。自2007年推出后,相继举办了各类演出活动,曾邀请全国戏曲名家来石献艺,普及推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记者刘迪)

关键词:戏迷,京剧,戏曲,戏剧,龙凤呈祥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