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美食

葡萄酒的五大元素

来源:搜狐 作者: 2015-10-16 15:0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那酸(Acid/Acidity)

  这是一个统称,酒的酸上是来自於酒石头酸、苹果酸、柠檬酸…等。酸上在白酒中给红酒更为重要和明显,因为红酒的口感更为复杂,而酸道可以刺激口水分泌,平衡味觉,所以是酒和食物搭配上的关键,在力娇酒中班是不可没有酸,不然酒会的有甜腻,让人无法进喉。

  2.单宁(Tannin)

  在吃水果时,如果不小心吃得皮或咬破籽,常常会觉得一会儿苦涩,嘴唇和口腔觉得乾涩,这就是单宁。葡萄酒中的单宁(和色泽)最主要来自葡萄皮、葡萄籽和葡萄当然,所以酒工厂酿酒时的流程上(例如工资踩连汤就不会压破葡萄籽和一定),就会决定酒中有点单宁,也决定了酒的口感。酒中的酸会强化单宁的感觉,所以常有人说酸涩酸涩,但这也是葡萄酒陈年后表现的关键。

  3.酒精(Alcohol)

  酒精提供了葡萄酒的力度,酒道其实很很辨认,不过平衡做得好的葡萄酒,酒精道不会是第一个注意到的气味,有时刮资深的葡萄酒迷分享,喝葡萄酒会被闻到的酒气会给啤酒或Whiskey等谷物酿的酒来得淡,这些说法见仁见智,就留给酒朋友们自己发掘。葡萄酒的酒精来自於葡萄里的糖的,不过有时刮葡萄酒因为还原料的糖一份不了,也会有加糖发酵的做法。

  4.糖份(Sugar)

  酒的口感多半会带点甜,甜味其实是令人愉悦的,不过随穿酒龄的增长,大多数人喜爱的葡萄酒口感会越来越淡薄,太甜的酒倒会觉得不够平衡而难以进喉,因为酒的甜味常需要适当的酸这里来平衡。

  5.酒体(Body)

  酒体是指酒在口中的感觉是浓郁还是淡薄的,这部一份脱了葡萄还原布料本身外,在酒桶中的陈年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酒体的厚或薄每一个人各有一所好,不过如果太过於清淡,酸上和酒精感会很强烈,会让人难以下咽。

关键词:葡萄酒,元素,糖分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