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交通

石市长安区交警17日查处饮酒驾驶20起醉驾1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12-18 07: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查处饮酒驾驶。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8日讯(记者 解哲琳)11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交管局在人民会堂广场召开了治堵整顿誓师大会,统一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主要交通治理的工作重点。将会在今后的交管工作中对于酒后驾车,“三车”和“四乱”,重点路段的违法停车等进行集中的查处和整治。

  石家庄市长安区交警大队按照交管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当晚开展了严查“三车”和“四乱”,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和整治,查处21起酒驾行为,其中醉驾1起。

  在石家庄市东二环与跃进路交叉口南行辅路上,长安区的交警们身着新式骑行服设置好了路障,对过往车辆进行了逐个监测。

  20时46分,一辆白色轿车看到前方交警查车,立刻将车停在路边不再前进,交警看到后上前进行查看。该车司机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为31.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面对交警的询问,该男子自称仅喝了一瓶啤酒。

  20时54分,一辆黑色东风SUV被交警拦下,司机打开车窗后,一股强烈的酒味飘了出来,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的酒精含量为92.4mg/100ml,属于醉驾。随后交警按照执法规范在石家庄市三院对其进行了抽血,18日将送交检验单位进行化验检测,如果达到了醉驾标准,按照法律规范进行下一步处理。

  据长安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通过当晚的查处情况来看,还有一部分驾驶员存在酒后驾车这种情况,他们存在一些侥幸心理,甚至是说因为个人原因或者其他的情况造成酒后驾车,对于酒驾的认识存在一些偏差。交警奉劝市民朋友及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人、社会的和谐稳定,请拒绝酒后驾车,文明出行,为石家庄市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酒后驾驶分两种: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关键词:交警,查处,酒驾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