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醉酒女婿砍伤岳父 潜逃十年终被邢台警方抓获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丁宝军 安学钊 2015-12-19 14:4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年前吴某因家庭琐事醉酒后手持菜刀将岳父砍伤,逃往外地隐姓埋名生活整十年。近日,邢台市桥东区警方获得线索,远赴安徽将吴某抓获归案。

  吴某是安徽人,到邢台打工多年,后来以“倒插门”的方式与邢台一女子结婚,婚姻期间吴某以做临时工维系家庭生活。由于收入微薄,夫妻两人经常发生口角,岳父、岳母也只袒护自己的女儿。2005年9月份的一天,吴某大量饮酒后又与女方家人发生口角,长时间的积怨终于爆发,吴某拿起厨房的菜刀向岳父砍去,致使岳父面部、头部受重伤。

  冷静下来的吴某十分害怕,畏罪潜逃。其间,吴某隐姓埋名,流窜全国各地,因为不能使用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只能打短工勉强度日。今年11月中旬,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区刑警二中队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吴某可能已潜回原籍,民警赶赴其安徽老家进行抓捕。12月15日,经过多日蹲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面对民警吴某表示,这十年来他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负罪感,现在反而感觉轻松了很多,他对自己犯下的罪行忏悔不已。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安学钊)

关键词:醉酒,女婿,砍伤,岳父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