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石市慈善爱心超市揭牌 试运营一年惠及近万群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12-30 09: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级慈善爱心超市(槐岭店)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12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级慈善爱心超市(槐岭店)举行了超市揭牌启动仪式暨“寒冬送温暖进行时”慈善救助活动。活动中,石家庄彩鹏超市有限公司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彩鹏冠名慈善基金”,并现场为石家庄市40户特困家庭免费发放了米面油、棉被及暖手宝等爱心物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

  据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许同扬副会长介绍,现在石家庄市一共有四家慈善爱心超市,分别在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和长安区,与此同时还有400个慈善爱心的捐赠站点也在2015年年底设置完毕,并有100个爱心衣物回收箱将在2016年1月份投放完毕。届时社区居民就能够将不穿的衣物投放进去,我们会定时定点开箱回收,并投入50万元专门成立了洗涤中心,以保证衣物干净、卫生。

  活动现场为40户特困家庭免费发放了爱心物资。长城网解哲琳 摄

  市级慈善爱心超市通过探索与实践,总结与完善,逐步形成了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战略合作慈善爱心超市的运营机制,创新石家庄慈善爱心超市社会救助的新模式:一是超市设立了“爱心企业直供区”,让企业的优质商品在超市进行厂家直供销售,使困难群众真正体会到企业奉献的爱心和慈善救助的温暖;二是超市设置了“爱心价”的商品,凡持有低保证、残疾证和特困家庭证明的困难群众可享受低于零售价格的爱心价格。三是超市设立了送货上门便民服务项目,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四是超市开通了慈善爱心捐赠与救助服务车项目,实施便民服务车进社区,为低保家庭、残疾家庭和困难群众提供直接的、“零距离”的热情服务。一年来,超市为石家庄市的低保家庭、残疾家庭和困难群众免费发放了米面油、鸡蛋、绿豆、冰糖、粽子等爱心生活物资,惠及困难群众近万人次。

  慈善爱心超市和一般的超市比较而言,在服务对象、服务形式和服务功能上都有着明显的区别。它加强了与困难群众的联系,通过市场化运作与直接救助相结合的方式,成为联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与困难群众互帮互助的桥梁与纽带。

关键词:慈善爱心,超市,揭牌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