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六旬老汉酒驾三轮侧翻 民警施救化险为夷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6-02-24 09:3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0日,一位65岁的老人酒后骑着三轮车途经东二环附近时发生侧翻,造成锁骨骨折,情况十分危急。接到警情的裕华东警务站民警迅速行动,将其送到河北省第四医院东院进行急救。

  当日14时30分许,裕华东警务站副主任洪敦尚带领民警和协管员正在路面执行春运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然站内接到报警:同福街与裕华路交叉口处躺着一位老人,情况危险。洪敦尚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跑步赶到现场,发现路口中央的路面上躺着一位年约60多岁的老人,旁边是一辆侧翻的三轮车。经现场勘查了解,老人是自己骑着三轮车发生侧翻而摔倒。老人紧闭双眼,头部有两处伤口,正流着血。民警从老人的身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显然老人喝了不少酒。洪敦尚立即部署好现场警戒,并加强人员及车辆的疏导工作,以防老人发生二次伤害。

  洪敦尚试着了解老人的一些基本情况,但是老人已神志不清,无法得知老人的相关信息。此时120急救车也已赶到现场,但老人在迷糊中却拒绝医生的救援,这令医生很是为难。洪敦尚从医生处得知,老人的情况很危险,有可能危及生命。“先救人要紧,有什么事我负责!”洪敦尚果断作出决定,给医生签了字,并与医生们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火速送往省四院东院急救中心进行抢救。当日22时许,民警从省四院急救中心得知:老人左侧锁骨被摔断,但经过急救后,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后经民警了解,老人姓张,65岁,系我市小马村村民,当日他到长安区白佛村串亲戚,中午吃饭时大约喝了6两白酒。老张吃完饭后离开白佛村准备回到小马村自己的家,由于中午喝的酒太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骑上了三轮车,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翻了车,更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到了医院。

  当民警告知张某及其家人事发时的情况时,张某才知道自己当时的处境有多危险。“听你这么说,真是太后怕了,真的谢谢你们,多亏你们的帮助,我才捡回了一条命!我以后再也不喝酒骑车了。”张某心有余悸地说。张某老伴儿拿出一沓钱非要民警收下:“这点钱不多,代表我们的一点心意,你们拿去吃个饭吧!”但被民警婉言谢绝。

关键词:酒驾,侧翻,救助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