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专题库

石家庄三十五中通过培训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敦毅 2016-03-25 17:5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课堂培训。敦毅 摄

  2016年3月9日,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一年级170余名政治学科小组长在学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参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高一政治备课组4位老师共同组织,李翠敏老师主讲。

  为提高学生在课堂是合作探究的实际效果,培养学生“小组合作”的预习习惯,高一政治备课组按照工作计划,组织高一年级政治学科小组长每周一次年级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重点解决“课前预习存在的问题”,如:少数同学不预习,没有预习的习惯,大多数同学的预习不到位,不能通读课本,不能将课本中知识点勾画出来,或者勾画出来但不能标注明确问题等等。

  除了培训,学校还要进一步建立相应的竞争机制,激发学生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进而增强学生的自学能力。(敦毅)

关键词:三十五中,培训,自主学习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