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井陉检察院为市场管理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31 11:2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职务犯罪预防讲座现场。

  2月15日是春节长假的第二个工作日,井陉县检察院应邀为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领导及重点岗位80余名干部举办了题为“依法廉洁行政远离职务犯罪”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冯海科结合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重点对职务犯罪认识误区、市场监管中行政执法方面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岗位、相关罪名及量刑标准进行了分析,为重点岗位、执法人员防范风险、廉洁执法、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职务犯罪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对策。讲解通俗易懂、生动直观,分析全面到位,案例令人深思,使听课者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对增强干部职工的慎权、慎独、慎微和依法行政意识起到了积极警示作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真正懂得了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吸取案例中“小洞不补、大洞受苦”的深刻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廉政风险点防控、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把好权力、金钱、美色、亲情、交友、初始“六道关”,做到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不失职渎职、不滥用职权,依法廉洁行政,远离职务犯罪。(冯海科)

关键词:井陉检察院,职务犯罪,法治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