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井陉检察院走进水务系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31 11:2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座现场。

  在第24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水务干部职务犯罪,提升水务干部廉洁行政意识,管好用好涉农水利资金,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工程优良,干部优秀”,井陉县检察院预防科应邀为该县水务系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井陉县水利系统局机关及12个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财务管理人员和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水务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当前水务系统及水利工程领域职务犯罪发案特点、规律和变化态势作了深入的分析,对水务系统常见职务犯罪涉及具体法律条款和立案标准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水利系统涉及工程项目建设、设备采购、人事管理、水费收缴管理等职务犯罪多发、易发、高发环节、部位和岗位进行了综合分析说明和提醒,使聆听人员经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洗礼和警示教育。

  此次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提高了全县水务干部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水务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为今后正确履行职责远离职务犯罪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冯海科)

关键词:井陉检察院,职务犯罪,法治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