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专题库

三十五中紧抓清明节进行生命教育的契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07 17:2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命教育大会现场。三十五中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7日讯(尹建坤)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石家庄市第35中学紧抓住这次机会,将过节和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学生生命的健康发展。

  放假前,学校要求学生享受假期美好时光时要注意两点:一是孝敬长辈,表达关爱,珍惜生命。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珍惜生命的重要表现形式,对青少年来讲,孝敬父母在于尊敬父母,关爱父母,把对父母或长辈的关爱表达出来,让他们感受体验到关爱。二是健康教育,踏青锻炼,提高生命质量。古代清明节的风俗体育活动,都饱含着人们对健康生命的渴望;所以在假期,可以随父母或同伴去野外踏青,放风筝等,也可以参加体育活动,感受春风,增强体质。

关键词:清明节,教育,三十五中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