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33座公厕升级改造 6月中旬前陆续投入使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6-05-12 11:3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升级公厕墙面、增设洗手盆、扩大使用面积……5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获悉,该大队对辖区33座公厕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改善市民如厕环境,预计6月中旬前可全部完成。

  当日,记者来到平安大街建胜路口以东时看到,道路北侧的公厕正在进行装修,一位施工人员正站在架子上贴瓷砖;公厕的窗户和门也进行了更换。

  据该区环卫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改善如厕环境,自3月中旬起,该大队对辖区33座公厕开展升级改造,主要解决这些公厕设施陈旧老化、管道堵塞、墙面渗水、污水外溢等问题。

  在此次升级改造中,将主要升级公厕的墙面、地面、门窗;增设洗手盆;扩大公厕使用面积;增加公厕功能设施;按照公厕实际面积设定蹲位。同时,结合北方气候特点,增加公厕的防滑、防冻等措施,确保市民冬季使用时更加安全、方便。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降低施工给市民带来的影响,他们在公厕外提前张贴升级改造告知书;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要求施工单位错时施工,完成一处再改造下一处,最大限度降低因公厕改造给市民带来的影响。

  他表示,此次维修改造的公厕将于6月中旬前陆续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公厕不仅在外观上更加整洁美观,而且硬件服务功能、设施档次也会显著提升,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关键词:公厕,环卫,桥西区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