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召开全市观摩第一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红艳 刘俐验 2016-07-01 18: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诉人在法庭辩论。阎红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日讯(阎红艳 记者 刘俐验)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实现庭审实质化,6月30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在桥西区人民法院召开刑事案件庭审观摩庭。区人大、政协代表、市检察院公诉处及全市部分区县检察院公诉部门的检察官30余人观摩了庭审,这也是全市检察机关为规范庭审活动而进行的第一个观摩庭。

  庭前公诉人充分准备,对庭审情况进行全面预测,制作了规范、严谨的出庭预案。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精神饱满、语言清晰,密切配合,使用多媒体示证系统出示证据,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对案件的证据情况进行充分的展示。法庭辩论中观点鲜明、条理清晰、针对性强,体现了公诉人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法律效果。

  石家庄市检察院公诉处领导及基层区县院的同事们均认为该观摩庭严谨、规范、庭审节奏流畅。石家庄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郑玉指出,桥西区检察院观摩庭作为基层院第一庭,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公诉人从庭前准备到当庭应对,在仪表、语言、庭审把控能力等方面充分体现了石家庄市公诉干警良好的综合素质,各基层院要以观摩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出庭能力,规范庭审程序,为落实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桥西,检察院,观摩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