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强化措施 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6-07-08 11:4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项目约谈推进会,聚焦上半年全市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排名靠后的六个县(市)区进行约谈,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年有效投资,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石家庄市项目总体进展较快。列入省“三个一百”的33个项目完成较好,开工率100%。但是,部分县(市)区新开工项目进展缓慢;其中,矿区、灵寿县、晋州市、无极县、正定县和高新区六个县(市)区开工率较低。

  邢国辉强调,项目建设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分析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原因,除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有效投资不足的影响外,主观因素也不可忽视,抓项目的拼劲不足、措施不硬、环境不优等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当前,全省上下抓项目的势头很足,可谓前有标兵,后有追兵。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邢国辉要求,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项目落地,集中精力打好项目攻坚战。对新开工项目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建立督办台账,实行一月一通报;各县(市)区要对未开工的73个项目,明确专人分包,全力以赴促开工;建立一套完善的投资项目引进甄别和退出机制,对近两年应开未开或无实质性进展的项目,要下决心淘汰;做好项目储备,筛选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过硬的重点项目,列入明年的项目盘子。

  邢国辉指出,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主抓项目的同志必须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自己抓项目建设的各种基本能力。进一步改进抓项目的工作作风,拿出钉钉子和实干精神,根据项目单位的需求,把保开工的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奖惩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确保项目落地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邢国辉,项目,经济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