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购物情报

含绒量低于50% 不能称为羽绒服

长城网 作者:刘文静 焦强 2016-11-22 19:2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越来越冷,羽绒服、棉服等时令服装成为市场消费宠儿,那么市场上的羽绒服是否合格呢?石家庄市质监局纤检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时令服装质量检查行动,对全市服装、絮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由于时令服装有用料少、工艺相对不复杂的特性,一些私人加工点或小作坊的产品大量流入市场,服装市场的质量差别很大。而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不去考虑面料的弹性、透气性、舒适度等关键因素,一味追求花哨、低价,这些选购误区让低品质的产品有了市场。

  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买羽绒服有必要看一下羽绒服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和充绒量是多少,因为含绒量的高低与充绒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羽绒服的蓬松度和保暖性。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为最佳,特别是含绒量在70%左右时,已经具备了羽绒服必要的蓬松度和保暖性能。根据羽绒服装的标准规定,含绒量低于50%的不能称为羽绒服。此外,还要注意羽绒服的内胆或衬料应具有防钻绒的性能,在选购时,如发现羽绒服的面料或里料表面有较明显的毛绒丝钻出,就有可能穿着后会钻绒,但少量的毛绒丝从绗线缝中钻出属正常现象。(记者 刘文静 通讯员 焦强)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羽绒服,棉服,质监局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