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理论文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6-12-31 11: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理论文章《让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有关工作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市城市建设工作专件,听取市食药监局关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严肃问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和重要保证。《让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这篇文章,对于我们深刻认识问责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加强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条例》,真正搞明白问责的意义、情形、方式,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细化实化。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订、补充、完善有关的问责制度,使其更具可操作性。要严格执行。对于《条例》明确规定的问责情况,该问责的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以问责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市纪委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抓紧研究容错纠错机制,关心保护干事创业的干部。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我市意识形态安全。要管好导向,充分发挥市属主流媒体的作用;要管好阵地,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宣传阵地、学校意识形态阵地、文化市场阵地和网络阵地的管理;要管好队伍,加强各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题中之义,事关省会发展全局,事关老百姓的根本利益。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省会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已有成果,避免问题反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争取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省会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实施方案》、《石家庄市2017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点》三个文件,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城市建设一系列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更好地指导推动我市城市和县城建设工作。执行和落实这三个文件,标准要高,按照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标准,对标先进省会城市,高水平推进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工作;行动要快,按照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加快追赶步伐;督导要严,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入选首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为契机,大力提高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努力争创全国食品安全城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对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内有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