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闹心!春节前金项链丢失 欢喜!好人捡到辗转送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1-29 09:2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聂增田捡到的金佛吊坠。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7日讯(记者 解哲琳)“你好,听说你的一个项链丢了?是什么造型的?我捡到一个吊坠,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聂增田电话里问道。

  1月24日早上,聂增田像往常一样出门锻炼身体,在经过翟营大街鸿晟广场时,看到马路上有一个金黄的东西,捡起来后发现是一个金佛吊坠。“当时吊坠已经被压扁了,开始以为是小孩扔的假吊坠。正好路边有一个典当行,我就进去让人看了一下,说是真的,有9.2克,大概值三千元左右。”担心失主回来找不到,聂增田干脆就在原地等了起来,可大半天过去也没见有人来找。于是就想着回去后打印一个招领启事。

聂增田将金佛交还给失主。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第二天,聂增田拿着招领启事准备张贴时,听街口卖栗子的人讲,他们老板马志成丢了一个金佛吊坠。于是聂增田便要了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在核对好信息后,他们约好了见面地点。

  1月26日,聂增田将金佛吊坠交还给了失主马志成。“谢谢!谢谢!”马志成高兴地对聂增田一致表示感谢:“马上快过年了,丢失的吊坠能找回来真是双喜临门,原本丢了以后,就没报什么希望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老兄了!”

关键词:金项链,丢失,春节,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