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老人丢失救命钱 公交司机辗转还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程丽娜 2016-02-26 10:2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6日,刘老汉揣着东拼西凑的1万元现金来省会给女儿治病,不成想路上竟把钱丢了。正当父女俩抱头痛哭时,公交司机凭借钱袋中的药单找到了医院,1万元现金悉数归还。

  2月17日19时许,在石市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突然传来阵阵哭声。原来,病房里住着一名来自元氏县的年轻女孩。女孩原本在春节前就应该做手术,但由于家里经济情况不好,一直没钱做手术。春节期间,女孩的父亲刘老汉东拼西凑借了一万元。16日下午,刘老汉从老家赶到省会,准备给女儿交手术押金。不成想,刘老汉在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装钱的手提袋丢了。看着病床上的女儿,刘老汉心里特别难受,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就当刘老汉一家人无奈之时,来自36路车队的工作人员走进病房。其中一人手中所拎的手提袋当即让刘老汉眼前一亮。看到刘老汉诧异的表情,工作人员道出了事情的经过。刘老汉乘坐36路车在市人民医院下车后,车长崔宝珍从后视镜中发现有个座位上放着一个大手提袋。经过向车厢乘客的询问,崔宝珍初步判断是有人将袋子遗落在座位上。崔宝珍将手提袋带回路队后,工作人员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有整整一万元现金和一张市人民医院的药方。想到袋子的主人应该是去医院看病,应该着急用钱,17日上午,崔宝珍和同事决定去市人民医院试着找找失主。就这样,崔宝珍等人根据药方上的病人名字,终于找到了女孩的病房。

关键词:救命钱,丢失,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正能量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