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十六中学组织召开初三年级教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亮 李肖慧 2017-03-24 11: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下午,初三年级组召开全体任课教师会。李肖慧副校长,初三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处田亮主任主持。

  年级组长李志平老师首先作月考成绩分析。她结合本次月考成绩的各项数据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她指出,现阶段,一些学生基础知识还不牢固,逻辑推理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较差,特别是审题能力不够,需要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训练。接着,各备课组长分析了本次月考的出题意图及考察目标,寻找失分的原因;分析了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的对策,改进教学方法。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提出了很多合理性建议。

  最后,李肖慧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她要求初三年级教师要增强紧迫感,要细化措施,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用爱的教育来感染和激发每一位学生,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要关注学生的薄弱学科,使学生的每一个科目都能均衡发展;此外,任课教师要做好、做实课后辅导工作,提高课堂效率。

  通过本次会议,初三年级全体教师明确了目标、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为2017年中考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十六中,16中,初中,教师,教育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