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人大代表的九条建议 件件融暖民心

来源: 民主法治网 作者:刘绍勇 任文学 2017-04-16 09:3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主法制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绍勇 记者 任文学)他是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在石家庄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提出了九条建议,件件融暖民心。他是中石鑫达润滑油公司董事长,如同他的事业一样,他用思想和建议润滑着燕赵、和谐着人民。让我们来看看——何建立,石家庄市人大代表九件融暖民心的建议。

  一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提升宜居指数,打造幸福石家庄

  建议:1、确定科学治霾的思路,找准雾霾成因,做好污染源的监测与治理,早日还居民一个白云蓝天。2、做好河流的污染综合整治,变黑臭污的“龙须沟”为清澈干净“民心河”,建议在栾城区建设一条河流,以改善其缺水的生态环境。3、做好生态、绿化建设,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宜居城市,提升居民的幸福感。4、修建并完善一市四区之间的纵向横向交通网络,缓解交通压力。

  二关于解除北外环古城东路黄牌车24小时限行的建议

  现在在北外环的企业近300家,拥有员工约两万人,古城路的黄牌车24小时限行,导致这些企业的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运输极为困难,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截止目前,已过供暖期,但黄牌车的24小时禁行仍然没有撤销。考虑到北外环属于三环以外,远离市区中心,相对而言,黄牌车的污染影响较小,建议在北外环古城路上解除黄牌车的24小时限行,或全部解除,或减少限行时限(如白天限行),给在北外环的这些企业多一点支持,也给企业的向外搬迁和改造发展留出一段时间。

  三 关于解决石家庄市区建华北大街交通问题的建议

  石家庄建华大街北二环至北高营段是驾驶执照路考段,每天大量的学员在此学车。导致高峰期内驾校车辆不规范地行驶,另有大多数车辆不按交通规则乱停乱放,这既影响了交通,又造成了安全隐患,周边居民意见很大。建议交管部门加大管理力度,规范驾校车辆上路时间。短时期内可以考虑安排专人负责,集中整治,还市民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

   四关于“一市四区”至正定国际机场段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建议

  撤县设区后,为拉近石家庄主城区与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及正定县的都市圈距离、加强一体化联系,建议:石家庄市“一市四区”至正定国际机场段的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一方面增加市民交流,降低了本土企业的物流运输成本,减轻市民出行和企业运输的成本和负担;另一方面有利于加速石家庄区域经济的发展,加强各区域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石家庄的整体形象。

  五关于“一市四区”公路应高标准建设为全线双向八车道的建议

  撤县设区后,交通路网的规划和建设已迫在眉睫。在路网规划和建设时,应充分考虑石家庄一市四区在河北省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潜力,以及随着石家庄的快速发展,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私家车的增加所带来的巨大交通路网压力,在配套新建公路时,建议按照双向八车道的省道标准进行建设,一次投入,终身受益,避免因规划不足导致二次征地,反而增加投入。

  六关于栾城区神威药业至赵县新寨店段拓宽为全线双向八车道建议

  308国道是石家庄市区向东南方向辐射的重要干线公路,途经栾城、赵县县城,连接山东省会济南,最终到达青岛。308国道石家庄段大修工程2014年开工,如今,全长45公里的道路工程已完工。由改造后的工程可以看出,赵县界至神威药业段的双向4车道,是整个308国道上最窄的路段,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使308国道的运力大大受阻,建议将此段的双向4拓宽为双向6车道或8车道。

  七关于公交公司使用本土优质润滑油等产品的建议

  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扶持本土企业。目前,河北公交公司仍然使用其他省份的润滑油等产品,而对本土优质、性价比较高的润滑油产品并没有接受与采购,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协调帮扶本土企业,给本土的名牌产品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支持本土企业的发展。

  八关于提高交警福利待遇的建议

  石家庄市区的“堵车”情况越来严重。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压力越来越大。建议:1、建立交警队伍的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提高交警的福利待遇,在原有工资待遇的基础上增加收入,并根据从事交警工作年限、岗位表现等要素,逐渐拉开交警之间的收入差距,真正让那些工作年限长、一贯表现好、辛苦程度高的交警得到更多的物质利益。2、建议对交警进行职业健康监护,定期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安排适当疗养。3、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对交警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九关于加强对“老赖”的执法力度、重塑社会诚信的建议

  建议:在国家规定的惩治“老赖”的基础上,增加两项措施:一、对从事律师、会计师、银行、证券等行业的老赖,建议相关部门吊销执照,取消其从业资格。二、对拖欠工资、货款的其他企业,建议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关键词:石家庄,人大代表,何建立,润滑油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