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邢国辉主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5-25 17:4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落实,服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郭运兴关于司法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市公安局关于信息化建设、鹿泉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桥西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行唐县关于河道采砂经营权出让、市教育局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等改革专件。

  会议指出,司法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切身利益。司法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要着力在法官检察官员额动态调控、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社会矛盾排调化解等方面下足功夫、下实功夫,努力取得改革新突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推出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对标,真刀真枪、大刀阔斧地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激活发展活力、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举措,以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化矛盾、保稳定,努力为全市发展做贡献、添分量。

  会议强调,加强和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对于维护河道生态平衡和河堤、桥梁、防洪、供水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行唐县探索推行“河道采砂经营权出让”模式,对河砂管理、生态整治实行招标、开采、建设、监督“四个统一”,既规范了采砂秩序、发挥了资源效益,又清除了河障、筑实了堤防、绿化了生态,确保了防洪和人身安全,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在全市总结推广行唐工作经验,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和生态整治。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及早做好防汛工作,切实将河道管理整治和防汛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一批深层次问题得到破解,一些改革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要进一步围绕激发教育活力、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大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投融资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关键性作用。要进一步细化改革措施,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改革落实见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亲自推进落实,确保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发挥好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精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突破、精准运用成果,形成有力震慑,保障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牵头部门和县(市、区)是抓改革的责任主体,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紧抓“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上率下、以优激差,聚力改革、攻坚突破。要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抓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实体经济、县城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改革,突破资金、土地、政策障碍和束缚,促进全市经济平稳持续增长。要充分认识试点对改革全局的重大意义,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试点活跃全局、带动面上改革,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有关市直部门和行唐县、桥西区、鹿泉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石家庄,市委,改革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