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6-17 10: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上午9时许,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室,调度分包信访案件,随机接待来访群众。邢国辉仔细听取关于信访问题的汇报,耐心倾听信访人代表的陈述,认真翻阅材料,并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邢国辉要求,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邢国辉指出,信访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特别是要下大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既要做到依法依规,又要坚持实事求是,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好问题,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市信访等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研究工作举措,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接访下访,带头解决问题。各级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注意抓早抓小,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参加接访。

关键词:邢国辉,群众工作,接访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