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市人社局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静 2017-07-09 09:4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人社局印发《石家庄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十须知》,使流动人员档案业务办理更加便利、快捷。

  今年以来,该市人社局进一步梳理规范档案业务办理流程,取消了档案保管费等收费项目,对缺少材料的切实执行档案接收告知承诺制,取消办理转正定级、档案流动审批等手续,个人办理业务不再开具行政(工资)介绍信,流动人员档案业务办理更加便利、快捷。

  为使新流程、新办法尽快惠及所有流动人员,市人社局印发《石家庄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十须知》,对档案基本公共服务内容、档案接收对象和范围等服务内容进行了公开公布,并通过在局属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向服务对象免费发放宣传册、明白纸,将办事流程图在局门户网站发布,赢得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今年1-6月份,全市累计代理档案管理服务3.3万余份,完善个人信息4万余份,按照档案管理新规范整理档案5000余份。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流动人员档案业务网上查询、办理已开通试运行,预计年底可完成市本级查询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人事代理信息化。

关键词:人社局,档案管理,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