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第十二届中国传媒年会在贵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7-07-09 10: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头条”负责人在演讲中用数据表明:“短视频”和“直播”正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记者 郭庆敏 摄

人民网、央广网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大数据背景下如何提升传播的有效性”展开讨论。 记者 郭庆敏 摄

部分网络媒体对传媒年会进行图文及视频直播。 记者 郭庆敏 摄

  长城网贵州7月8日讯(记者 郭庆敏)“内容效果是检验中央厨房的唯一标准,而不是技术有多么先进、空间有多么豪华。”在7月7日至8日于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传媒年会上,人民日报社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在演讲时表示,主流媒体的核心和初衷,是做内容。

  在演讲中同样表达了类似观点的还有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他说,无论什么方式的传播,内容都是灵魂。运用大数据支持传媒内容的融合和质量优化,是媒体融合的核心。他建议媒体在深化技术融合、内容融合、体制融合、机制融合、政策融合上下功夫,保障创新发展,提高传播质量。

  来自传统媒体、主流网站及新闻院校、媒体技术公司等单位的近300人出席了今年的传媒年会。大家就媒体融合与大数据之间的关系、如何发挥新闻大数据的聚、通、用等作用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届传媒年会由传媒杂志社和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主题是“媒体深度融合与大数据”。除主题演讲外,年会还举行了新闻客户端发展论坛、智慧广电发展论坛、媒体大数据创新论坛和期刊融合转型论坛。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表示,“中央厨房”建设目前已得到广泛推广,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标配”。“优质内容的生产和利用先进技术扩大传播是媒体实现价值变现、资源变现、影响力变现不可或缺的两个因素,也是必须打通的'最后一公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说。

  本届年会组委会发布的“共识”认为,媒体应坚持内容为王、坚持渠道为要、坚持技术驱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注重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全媒体内容创新体系、传播创新体系、经营创新体系、管理创新体系、人文创新体系和文化创新体系。

关键词:传媒,贵州,年会,媒体

责任编辑:解哲琳